close

      Let's go Celtics!!Let's go Celtics!!Let's go Celtics!!......不絕於耳的口號,

仍然縈繞在我的耳邊....


      

      NBA11-12球季東區決賽G6,Celtics VS Heat,熱火隊在2-3落後的情況下,Leborn James打出了一

場統治級的比賽,,比賽的最後綠軍已無力乏天,但出現了相當動容的一幕,場邊球迷不斷的呼喊

著"Let's go Celtics"直到比賽結束,彷彿在告訴Celtics"沒關係,下一場在邁阿密討回勝利,迎向總冠

軍戰!",而球員們也深受感動。

 

Ray Allen說道“我會一直都聊起這個的,我們落後了20分,但是那些人還是站

著為我們加油,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必須去贏得另一場勝利”

 

Garnett也說道“在我的生命中,我從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很慶倖自

己能夠成為一名賽爾提克隊員,能成為波士頓這座城市的一部分。”


  

       

        在這一天比賽結束後,我不斷不斷的反覆播放這段影片,不斷的跟著呼喊"Let's go Celtics",眼

眶沒來由的濕了,我多麼的希望能夠前往TD Garden為你們加油。但結局卻是令人感到悲傷的,G7

兩隊絲毫都不鬆懈,奮鬥到最後的三分鐘,才決定了這個系列戰的勝負, 然而黯然離開球場的

軍與場邊慶祝的熱火隊,形成強烈的對比,這場比賽如同西區冠軍賽般,象徵著世代交替、長江

後浪推前浪的最佳寫照,Celtics Big 3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未來很有可能看不到這麼令人振奮的

籃球了。賽後Ray Allen說道"我好想贏球、好想贏球、這真令人心痛",隨後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而Kevin Garnett也在下場時與總教練Doc Rivers熱情的擁抱,這是充滿感謝的擁抱,感謝Doc五年來

對於Boston的關懷與激勵,老兵們眼眶都紅了。

     

       而我,早已淚流滿面.......

 


 

      從前的我只喜歡單一球星,並沒有特別支持的隊伍,直到Ray Allen、Kevin Garnett、Paul Pierce

於2007年合體之後,我開始關注這支球隊,進而愛上這支球隊,跟隨了五年,我看到TeamBasketball

的極致、看到波士頓大家庭的溫馨、 看到Rondo的成長,會因為這支球隊獲勝而喜悅、失敗而落淚

。嘿!這聽起來很酷,我也從不知道自己會對這麼一支球隊充滿熱情,這五年來與Boston Celtics有

太多回憶,著實成為我人生中不可抹滅的一部分。

 

      NBA現今快速、講究體能和爆發力的球風有廣大球迷的喜愛,而我卻對於類似Celtics充滿著無私

、Old School的球風著迷不已:

 

「We!We!Not I!」Kevin Garnett在一場勝利後氣急敗壞的阻止隊友Paul Pierce對她的讚美。

      

     與其說他們是一個Team,我認為他們更像是個Family,在比賽中,任何球員只要倒地,旁邊的球

員若沒有去攀扶隊友起身,就必須接受體罰,總教頭Doc Rivers將之定為球隊的規則。

     

      "嘿,相信你們的隊友,我們是最好的隊伍"。

      

      在落後的情況下,你總是可以透過轉播聽見Doc不斷的激勵球員,帶兵就要帶心,合體消息放出

後,很多人質疑Doc Rivers究竟要如何帶這支球隊,一支有三個超級巨星的球隊,但五年下來,毫

疑問地Doc將Celtics整合的非常好,三巨頭並沒有適應不良,反而透過Doc Rivers的運籌帷幄之下讓

整個團隊運作的更流暢完美。

      

      隊長Paul Pierce,一個綠血人的象徵,被大歐稱之為"真理",在今年第一輪面對老鷹的第二場比

賽,前一場輸球且Rondo又被禁賽的情況下,Pierce跳出來接管比賽,這場比賽他得了36分,並在比

賽剩餘一分鐘時罰完球後,走向場中央並看著老鷹的隊徽做出"Tebow"的動作,多麼霸氣的隊長,

示著塞爾提克還是我老皮的球隊!!


      

      神射手Ray Allen,是我最喜歡的球員,充滿藝術的catch&shot,美妙的跑位,接球之後隨即蹦

起出手,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即應聲入網。儘管他前面投籃皆墨,你還是永遠不敢放掉

他,隨時埋伏在底線或側翼給你致命的一擊,雖然今年因為腳傷骨刺的關係使得季後賽的表現

盡理想,但這一門快失傳的catch&shot三分技藝 ,究竟我們還能看多久,多麼希望他能夠在Celtics

終老退休。


 


      防守中樞Kevin Garnett,總是扮演著隊伍的老大哥,自從09年一次膝蓋受傷後,成績逐年下降

,但今年在Celtics各個位置人手短缺的情況下,KG被調往他最不喜歡打的中鋒位置,沒想到這樣

的一個調度,卻讓Celtics從上半季戰績不上不下的情況之下,在下半季時奪取聯盟第三佳的成績

,而KG回春的數據,讓塞爾提克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居然殺進東區冠軍賽,而KG季後賽令人

艷的回春表現--平均19.7分10.6籃板1.4助攻1.3火鍋1.2抄截加上超過五成的命中率回應了人們對他

的質疑。

 

Kevin Garnett在某次記者會說道"你們總說我老,激起我的怒火!!"


      若是沒有KG,Celtics可能就早早打包回波士頓了,KG在東區決賽第三場第二節遭到重手犯

後,隨即起升連做了七個伏地挺身,這段畫面也不斷的放送,儘管重重的摔到地板上,他還是

靠自己的力量激勵隊伍,我愛他,充滿激情的KG。



      球隊的大腦Rondo,一個充滿驚奇的小伙子,矮小的身材運用著飛快的速度和靈活的腳步不

地穿梭於敵人之間,精準的傳球和強大的視野總能讓隊友們舒適的出手,Rondo這幾年成長很多,

原本隊他是又愛又恨,現在則是完全為他的球技著迷,他是典型的大賽型球員,對手越強他硬是

不要輸人家,與頂尖控衛如CP3,DW8,Nash等等對決成績絲毫不遜色,在本季Lin旋風的崛起下,

Rondo在兩人對決的比賽中寫下可怕的大三元成績,給小老弟上了印象深刻的一課。

 

      Celtics將未來放在Rondo的身上,本季Rondo打出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比賽,創造了全聯盟最多的

大三元,從以前靠著三巨頭拉拔的Rondo到現在三巨頭不能沒有Rondo,Celtics這約簽對了,他也在

季後賽中屢屢用自身的能力幫助球隊勝利,Rondo也仿效老大哥,在一次快攻跌倒之後也做了兩下

伏地挺身。


 


      Rondo,謝謝你精采的表現,Celtics的未來還要靠你,我愛你。

      

      後場大鎖Avery Bradley,是Celtics這一季意外的收穫,上一季轉型PG的實驗最終宣告失敗,但本

季在Ray Allen季末受傷時,領命先發卻打出了一場又一場的好球,他對於走後門的跑位相當熟悉,

優異的彈性也常常搭配Rondo的傳球做出精采的空中接力,強悍的防守更是獲得Doc重用的招牌,

從後場死盯到前場,常常使敵人發生受迫性失誤,本季Bradley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4/1的例行賽

中,狠狠的賞了Dwyane Wade一個麻辣鍋。


 

     

      有關注Celtics這一季比賽的朋友都知道,下圖這個類似拉單槓的動作在隊友打出好表現時會

頻頻出現,這個有趣的動作是替補球員Marquis Daniels所想出來的打氣方式,而且還紅到連衣

服都出了,現在的我也常常會跟著他們在比賽中做出Flexing的動作,雖然這群替補球員表現並不

很理想,但在場邊的打氣更顯現出全隊上下一心的氣氛。


                                           daniels_sideline_flexing_300350


    這五年來,鮮少聽聞Boston Celtics這隻球隊內部有球員相處不融洽的情形,也有很多曾經待過

Celtics的球員,都非常懷念這個可愛的隊伍,Shaquille O'Neal在他的自傳中不斷的提到他有多麼

喜愛塞爾提克,儘管他只待了一年而已、本季開打前宣布整季報銷的Jeff Green前Celtics隊員,在

某場例行賽Celtics邀請他坐在替補球員席,一起幫Celtics加油,雖然Green已經離隊,但他也深深

感受到自己是這個偉大球隊的一員,Bass、Pietrus等等球員也紛紛表示自己深愛這一支團隊,在

這裡你看不到任何一個球員耍大牌。


"I am because of you"  我的存在是因為你的存在。

 這是Doc Rivers在三巨頭合體時,對他們說的話,他希望為了團隊,三巨頭都必須做犧牲而用這句

話表達他的意思,這也是我如此熱愛這支團隊的原因,我的存在是因為你的存在,五年來他們走過許

多風風雨雨,有酸有甜有苦有淚但一切都是為了球隊內的兄弟打拼,如今三巨頭的光彩已經褪下,你

可能再也看不到他們三人在場上並肩作戰。

"Kevin Garnett開始低位單打,牽制其他球員上前協防,突然傳給Paul Piece單打,但Pierce

入時對方很快的上來補防,而Pierce很快的找到了在外線不斷遊走的Ray Allen並傳球出去

Ray Allen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起來投出了三分球,球進!"

      

      這些三巨頭比賽的描述,是否就此絕響,無論下賽季他們是否繼續合作,我永遠都會記得,我曾

經看著他們走過最後的榮光,而這五年的記憶,也替我的人生點綴出絢麗的色彩。

尾聲,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開始...

"Let's go Celtics!!!    It's all about  18!!!!!!!!!!!!!!!!!!"

 130753577116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red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